宜蘭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邀您幫臺灣獼猴「記點」!◢

 

 

【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】

 

臺灣獼猴是臺灣靈長類的野生動物,全島山區幾乎能看到牠們的形蹤,其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,遊客可頻繁觀察到臺灣獼猴族群各項行為與活動,為瞭解太平山的臺灣獼猴族群變化及分布活動範圍,羅東林管處於去(107)年委託中華民國溪流環境協會建置「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發現臺灣獼猴通報系統」APP,遊客在行遊之際,若發現臺灣獼猴,不妨一同記錄獼猴蹤跡,讓相關單位更能瞭解獼猴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族群分布及狀況。另外,臺灣獼猴聰明活潑好動且外表可愛,當民眾遇見獼猴請不要餵食外,也請保持適當距離,讓臺灣獼猴養成野外求生的本領,也保護我們自生的安全!





 

羅東林管處表示,為方便遊客充分記錄,當進入遊樂區時可向售票亭或各據點櫃台索取紙本紀錄表,或手機掃描通報系統QR code即可。若在遊樂區內發現臺灣獼猴時,請記得保持距離,注意自己週遭安全,再拿起紀錄表或上網填寫發現資訊。凡將紀錄表或將手機螢幕截圖,即可兌換精美小禮物,其實禮物事小,讓研究單位更能了解臺灣獼猴等相關資訊,才是其重點!

 

也提醒民眾,當遭遇臺灣獼猴時請務必遵守三不原則,包括:「不餵食」、「不接觸」、「不干擾」,除了保護臺灣獼猴也保護自己,更能避免獼猴攻擊與人畜共通傳染病!

 

.相關人猴衝突防範宣傳影片



 

圖片:羅東林管處提供

資料來源:https://travel.yahoo.com.tw/%E5%A4%AA%E5%B9%B3%E5%B1%B1%E5%9C%8B%E5%AE%B6%E6%A3%AE%E6%9E%97%E9%81%8A%E6%A8%82%E5%8D%80-%E9%82%80%E6%82%A8%E5%B9%AB%E8%87%BA%E7%81%A3%E7%8D%BC%E7%8C%B4-%E8%A8%98%E9%BB%9E-025500113.html

發布日期:2019-09-20 11:01:12
回上頁